学术活动

关于广告业转型与广告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3-09-12

  时间:2023年9月14日14:30-16:00

  地点:教8演播厅

  讲座形式:线下

  主讲人:倪宁

  简介:倪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执行院长,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被教育部连续三届聘为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告学教程》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新闻教学实践的组织与管理》、《报纸编辑学课程教学法研究》等三项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主要成员,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

  讲座概要:广告产业对整个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广告学科也有着进一步发展、壮大、升华的必要性。他对广告学科的研究提出三个建议:一,注意广告学科本身的源头和基因,把握好其自身固有的价值和元素。二,在把握好原理的基础上,注意新技术、新媒介的发展对广告学科的影响。三,注意相关学科的变化发展对广告学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