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开卷有益

发布日期:2021-05-17

  时间:2021年5月17日18:30

  地点:文传教学楼3楼演播厅

  主讲人:叶观澜,传统文化学者,作家,安徽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合肥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安徽新华学院特聘教授,现任安徽新华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安徽新华集团(香港上市公司)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安徽新华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出版有《民国人物连连看》、《两个人的江湖》、《大美黄山—徽商与徽州文化》等多部历史文化著作,多次应邀至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等高校及各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讲国学课程,深受各界好评。2014年当选“财智名家讲坛创办十年来最受尊敬的老师”,2015年被安徽省图书馆新安百姓讲堂评选为“年度最受欢迎的主讲人”。 其中《国学精粹与领导力修炼》、《曾国藩识人谋事》、《曾国藩家书精讲》、《传统文化与管理者修养》均为经典课程。 叶老师的课程让您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及其在现代功业中的现实价值,将国学本身蕴含的学术、思想、智慧与现实需要的技艺、能力、精神结合在一起,道器法术,荟萃一堂。让观澜先生以“思想家头颅,史学家眼光,学问家的格调与品位”带您走进国学的天地,领略绝妙的智慧。

  报告内容:

  讲座题目为“开卷有益”,讲座内容根植国学经典,阐发国学智慧,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及其在现代人生与社会中的应用价值。

  听众对象:

  主要为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