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唐诗选本与李杜诗歌的经典化

发布日期:2019-06-17

时间:6月17日 14:30-16:30

地点:新闻演播厅

主讲人:丁放

内容概要:

从唐至明的历代唐诗选本中,李、杜诗歌经典化在不断升温,唐五代时期是滞后期,到宋元时期则是尊而不亲的态度,及至明代双峰对峙,唐诗选本中李杜诗歌的经典化才正式完成。报告人通过大量的搜集整理工作,循序渐进地举例和分析李、杜诗歌经典化在具体选本中的体现,理清发展脉络。经典作品历久弥新,随着时代的发展,李、杜诗歌的价值和意义在日益凸显,研读经典、传颂经典对语文工作者来说十分重要。

报告人简介:

丁放,文学博士,安徽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唐诗学研究”首席专家。曾任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育部省属重点文科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是唐宋文学、元明清文学、中国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