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建模与验证

发布日期:2018-10-10

       时间:10月12日  15:50

       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陈付龙

 

       主讲人简介:

       陈付龙,男, 1978 年生,安徽霍邱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现为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00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并留校任教, 2005 年硕士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 2008-2010 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在美国 Rice University 攻读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011 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 2015 年获评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嵌入式计算和普适计算、 物联网安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课题 1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100 余篇,获得 6 件发明专利、 13 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登记 23 件软件著作权。 主编、副主编教材 7 部。 2013 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1 项(排名第 2), 2015 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1 项(排名第 5)。 2017 年被评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主要研究领域:

       嵌入式计算和普适计算、 物联网安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

 

       报告内容概要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是一个综合计算、网络和物理环境的多维复杂系统,通过计算、通信和控制实现物理设备或环境的实时感知和动态控制。如何使各类异构的组成部件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如何确认他们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协同工作?本次报告将围绕这两个问题,着重讨论建模、描述、验证等方面的工作。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届时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