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当前发展的两个关键词

发布日期:2018-09-03

时间:2018年9月5日15:30
地点:教10-301
主讲人:范东生
 
主讲人简介:
       范东生,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顾问。学术领域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合肥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在主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教材十三部。先后获得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
       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育

报告内容概要:
       当前,外语学习的各项单技能,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几乎全都可以通过移动技术提高学习效率, 移动学习作为一种新的学习平台和学习模式正在突破传统的课堂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带来一系列有关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改变。新技术为我们提供了最接近人类习得外语的环境和手段,不断提高我们学习和教学外语的效率,我们必须持续跟进,才能避免费时低效。但是无论多么先进的技术都不能替代人对世界的直接感知,对实际生活的真实体验,语言学习的要义即在体验世界的过程中习得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