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 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3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对专业理论课的理解以及提高实验技能水平和动手能力,我校现面向全校学生举行安徽新华学院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经研究决定近期将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赛项名称

  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新华学院

  承办单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三、报名及竞赛时间(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报名时间:2018年5月20日-2018年5月30日(8:00-17:00)

  报名方式:参赛人员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1,每4人组成一个参赛代表队,设领队1名),并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打包发送至电子邮件zhao348965241@163.com

  比赛地点:待定

  四、参赛对象

  安徽新华学院全体学生。

  五、作品要求

  1.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2.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标本制作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植物标本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珍稀植物标本。

  比赛分植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两组进行。入围决赛作品需提交作品实物及实物图片(jpg格式)、答辩用PPT(时长5分钟,报到时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六、竞赛细则

  初赛提交报名表及作品图片(jpg格式),决赛需提交作品实物、以ppt形式参与答辩(5分钟左右)。

  七、竞赛时间和地点

  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拟于2018年6月上旬在安徽新华学院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八、参赛资格与要求

  学习掌握该方面技能的安徽新华学院2018年度在校风景园林专业及其相关其他专业,以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4人组成一个参赛代表队,每队有一名领队,由辅导员组织报名。在资格审查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在竞赛过程中发现作弊等问题,将取消其竞赛资格;在竞赛后发现上述及其他违规问题,将取消其竞赛成绩,收回获奖证书及奖品等。
九、联系方式

  参赛人员请加入新华学院生物标本制作大赛QQ群:606200381,以便接收比赛相关通知。

  竞赛负责人:赵智艳 18715024886

  学生负责人:项诚 18226211740

  特此通知!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