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2016级大学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6-09-02

亲爱的新同学:
       今天,你们带着激动与期待、怀着憧憬与梦想走进了芳草茵茵、丹桂飘香的安徽新华学院,从现在起,你们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你们将在美丽的新华校园里挥洒人生中最纯净的时光,掀开你们青春岁月的崭新一页,完成你们人生中精彩的一次转变。
       创建于2000年的安徽新华学院,占地面积1500亩,环境优雅清新,学术氛围浓郁,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学府。2005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2009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成为安徽省首家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2013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5年,学校成功获批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安徽省唯一一所获批建设的民办高校。学校连续多年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曾先后6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连续3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还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同学们,从你们背上行囊,告别家人,踏进新华校门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已经成为这所大学的崭新一员,你们将面临许许多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离开父母的百般呵护,开始独立生活;第一次和同学、室友朝夕相处,共度四年美好时光;第一次真正告别被动的学习,通过自主学习,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第一次真正从未来谋生的需求出发,独立思考、规划自己的人生……大学时光似长又短,如何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成绩是你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旅程,是自由探索、追求真理的知识殿堂,是挖掘潜力、掌舵自我的人生舞台,是陶冶情操、磨练意志的精神家园,是不断认识自我、休整自我的一段成长历程。如果把大学生活比喻成一场演出,那么,故事的主角就是你。这场演出是否精彩,就要看你自己的表现了。安徽新华学院希望你们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认真规划大学生活,踏踏实实地过好四年中的每一天,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新时代大学生,才能为日后步入社会奏起响亮的序曲。

       2016级新同学,步入人生的新阶段,你们会收获更多的知识、能力和友谊,但也一定会面临很多的困难、挫折和失望。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在踟蹰中前行,祝愿你们都能够永远坚持理想,踏实苦干,在新华这一舞台上尽情绽放光彩,成为点燃梦想、播种梦想、实现梦想的“最佳主角”!
       最后,祝你们每天都过得快乐充实,每天都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