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新华学院“多彩华园•艺术人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2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团工委: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提升校园活动品牌和质量,增强以文化人的力量,倡导高尚、健康的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青年学生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现决定在今年4月举办“多彩华园·艺术人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多彩华园·艺术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

       三、活动主办:学生处/团委

       活动承办:艺术学院团总支

       活动协办:艺术学院学生会、艺术学院助理团、手工社、小蚂蚁协会、书画协会、摄影协会、论智桌游社、排球社、动漫饭团社。

       四、活动安排

      (一)4月18日中午12:00(如遇天气原因将调整日期)于翰林广场启动“多彩华园·艺术人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二级学院由行政副院长领队,组织团总支书记,各级各类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学生代表5人参与启动仪式;校级学生组织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各单位提前20分钟到达广场,按照指定位置列队,着装要求以简单大方为主,佩戴团徽。

各学院、各组织鼓励并动员学生参与“多彩华园·艺术文化节 ”系列活动,通过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培养学生艺术审美,丰富学生的艺术生活。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五、报名方式

       (一) 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徽新华学院团委”,点击菜单栏“PU口袋校园”注册并登陆,首页找到活动,点击“报名”,参与活动。

       六、相关要求

       (一)校园文化月活动作为高校校园文化内涵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是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创造和谐、求知、进步的育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要发挥骨干作用,强化措施,组织得力,注重实效。在开展活动时要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扩大学生的参与面,争取使每位同学都参加一项活动,把本次文化月办成学生参与面广、活动多、质量高的一届盛会,让学生真正在活动中施其所长,发展个性,使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得到教育和熏陶,不断扩大校园主流文化的影响力。

       (三)各项活动要围绕“多彩华园,艺术人生”的主题,抓住有利契机,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精心设计,认真组织落实,力求精品。所有参展作品应适合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特征,体现当代青春风采。参赛所需用品自备。

       (四)各二级学院积极鼓励并动员学生参与“多彩华园·艺术人生” 文化节系列活动,立足文明校园建设,引导学生向上生活,跃动青春。各社团结合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活动结束将于闭幕式进行相关获奖表彰。

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