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电工电子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26

       本网讯(通讯员:张健)10月25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实验3号楼104自动化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电工电子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电工、电子、节能减排创意、节能减排社会实践、节能减排作品五种竞赛类别。电工、电子为电类基础性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强电以及弱电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掌握,以及常用仪表的使用,考察学生在模数电方面的电路设计能力及调试能力。参赛队伍在竞赛前一周进行选题、方案制定、成本计算、焊接调试。在比赛现场进行PPT展示,以及功能讲解实物演示,并由评委老师对学生基本知识以及现场答辩能力进行测评,最后综合评分。节能减排创意、节能减排社会实践、节能减排作品主要培养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创造节能减排氛围,并通过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作品制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项比赛,学生通过作品方案制定,设计调试,遇到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在各自的团队中合理分配任务,提高效率和协作能力,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为电类专业学生后续课程的学习以及后期参加更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奠定了基础。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