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高芬、王羽倩)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整体情况,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5月12日分别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执行院长杨磊、院长张杰、院长助理陈丽、各系部主任和来自所有年级的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大家纷纷为日常教学中自己喜爱的老师点赞,高度认可老师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就进一步提高学风以及生活住宿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学院相关管理人员结合学生发言做现场交流和解答。张杰对参会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提出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勤学苦练,讲究方法、勇于行动。杨磊表示学院要牢固树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鼓励学生干部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在同学中争做榜样和示范,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共同创造“精彩外院”。

  在随后的教师座谈会上,各系部骨干教师代表及本学期新进教师与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与会骨干教师结合自己实际,就教学提升与科研发展交流心得体会,并给新进教师提供许多有益的建议与借鉴。新进教师对学校“导师制”的设置给予自己的帮助给出高度评价,对自身更好发展表达信心和决心。与会教师还针对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科与专业发展、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杨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师生座谈会旨在搭建师生沟通平台,共同交流日常学习和教育教学之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解决一线教学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育人实际。他强调,全院教师必须秉持“高质量、高效率、精细化、创新型”的工作文化,树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团队理念,共同营造学院“学生精彩、教师出彩”的发展新局面。

  召开教师与学生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学院做好教学质量监控,收集有效信息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增进学院师生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有积极意义。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