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博韵书香”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本网讯(通讯员:李怡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打造书香校园,根据外国语学院读书工程实施方案,5月13日,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在206教室举办第二期“博韵书香”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英语系党员教师李怡嘉和19级英语本科6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期读书分享交流会。  

  首先,同学们对自已选读的文学作品进行分享,其中,王清岚、刘秀艳、张天黎等6位同学带来《达芬奇密码》、《紫色》、《飘》等多部经典文学作品,主要从作者、内容梗概、写作背景、作品特色等作多方面解读。美妙的文字和经典的故事,串联起历史与现实,搭建起东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

  随后,李怡嘉老师对著名科幻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展开分享。她由小说的经典海报引入,从小说内容、译本介绍、书名和文本翻译趣味以及读者对小说的影响力等角度进行详细赏析,重点与同学们交流小说文本翻译技巧和读者对文学作品的贡献等内容。她提出,同学们应该读好书、读精书,不断拓宽跨文化视野,培养批判性阅读思维,注重阅读方法,不断培养阅读兴趣,激发阅读与思考能力的提升。

  交流会上,师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赏读文学作品过程中所获心得与思考进行积极交流,对阅读文学原著时遇到的语言困难和对策等进行深入探讨。

  读书交流活动是一个自我充实、自我提高专业技能、培养良好读书习惯、提高自我修养的活动。外国语学院“博韵书香”读书分享交流会为师生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和专业共享平台,有助于促进师生知识结构、文化素养、学术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提高与发展,对推动跨文化融合与创新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爱国情怀的教师与学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