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3

       本网讯(通讯员:曹曼 褚静)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元化方式走进班级、走进学生生活。
       学院2020级各班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开设主题班会、宿舍集体参与学习并组织班级学生共同绘制主题为“建党100周年”的手绘报三管齐下。切实引领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同时对党的方针政策产生更深刻正确的领悟。在各个班级开设的主题班会中,内容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党史知识专题学习、党史故事分享、唱响红歌、观看主题影片”四方面,在各个环节中,学生踊跃发言,潜移默化中通过交流领会党性修养和优良作风培育的重要性。

       由各个班级完成的手绘报于文化与传媒学院一楼进行展出。每一幅画报都色彩鲜明、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突出了“喜迎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成为学院楼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积极响应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在宿舍内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寝室长统筹在宿舍内部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手工绘制相关图片装扮宿舍,从而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也有关于“红色文化故事”的每日一讲,一起讨论红色文化,带动同学们在日常而又轻松的环境中深刻体会红色精神。2020级汉语言文学6班的邹格格表示:“作为一名寝室长,每天都组织大家共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通过长期的学习,我也明白了了解党史对于指导我们前进的不可或缺性。党史学习不是一时一刻,更应该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既促进了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专业学习的奠基石,展现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