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本网讯(通讯员:申猛)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工作会议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主题发言。我校在科研楼二楼多媒体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助理王琦进、质量评估处主任吴约、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及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系主任、系副主任(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岩作“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的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高等教育、党和国家的大日子,需要部省联动、同频共振;同时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教育改革的全过程。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核心是人才质量培养,要把握好高等教育教学的“新基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后,王琦进对网络视频会议中所传达的内容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希望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要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申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