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校友来啦”第一期导师校友话成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5

  本网讯(通讯员:杨蕾、张东旭 摄影:李童、张佳怡)4月9日,我校“校友来啦”第一期导师校友话成长活动暨文化与传媒学院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我校新闻演播厅举行。校长助理汪俊东、安徽广播电视台农科传媒总经理赵成龙、学生处副处长郑妮、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芮萍,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朱向群、王鹏及百余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芮萍介绍出席活动的嘉宾及其领导。洪玉宣读了聘任文件,她首先对优秀校友返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说传媒是当今社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优秀校友可以将“博学于文,坚净在心”的优良学风传承下去,帮助在校生未来更好地融入社会发展之中,从而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

  随后,汪俊东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聘书,向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赵成龙今后作为校外实践导师能够为母校和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肯定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和校友办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每一位校友的业绩都是母校的骄傲,同时校友也是母校建设与发展中一支值得信赖且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越来越重视校友工作,于今年正式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统筹规划校友工作,期待校友办能联合各二阶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友工作服务平台,更好地助力校友事业与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授课伊始,赵成龙表示很荣幸能够受聘为母校校外实践导师,未来会尽自己所能,利用频道资源为学弟学妹们在校外实践实习,就创业等方面提供机会和平台。本次授课主要内容为“媒体融合时代的思考和探索”,赵成龙首先讲述了自己成长为一个媒体人的经历以及传媒人情结。接着介绍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经历了从以内容、互动娱乐为主向集社交、商务、云服务等为一体的5G时代的转变,其对传统行业的影响也经历从最初的营销阶段到渠道,产品,运营的移动互联网化阶段。在当今时代,地点、时间和需求碎片化的发展,更是引发大家对如何建立碎片化思维的思考。授课结束,赵成龙再次表达了本次返校的激动心情,毕业多年,学校变化很大,而媒体的发展也日新月异,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在校时光,打牢专业基础,未来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校友导师话成长活动是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校友活动,授课内容深受学生喜爱,效果良好。校友的支持与反哺,是一个大学发展提升的重要力量。后续校友办将联合二级学院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为校友与在校师生提供更多交流平台,更好地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