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月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01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  刘慧)为传承我国传统艺术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更多年轻大学生去接触、学习传统文化艺术,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瑰丽多彩,提升我校传统文化底蕴,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了“传中华舞韵,颂古风悠悠”古风文艺晚会。

       3月31日晚,由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月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我校常务副校长王丽、国学研究院院长叶观澜、校团委学生处副处长郑妮、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徽派服饰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袁同云、团委学生处处长助理计羚、宣传处助理万媛媛、文化与传媒学院行政副院长朱向群、教学副院长王鹏出席了此次晚会。

       随着喜庆的《龙狮呈祥》伴着欢快的锣鼓声,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羽衣蹁跹轻罗小伞在《芒种》姑娘的手中摇摆,清新脱俗,别致可爱。

       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

       《六尺巷》的经典故事也在话剧的演绎下娓娓道来。

       舞蹈《映山红》带领我们一同欣赏各色绚丽灯光下舞者们曼妙的舞姿。

       师生共同带来《家书朗诵》。

       在学生培养上,我校积极融入安徽地域文化的内容,文化与传媒学院也与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安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常务副校长王丽与袁同云主任共同为大学生传统服饰研究基地进行了正式揭牌。

       大艺术社团模礼团带来了《旗袍汉服秀》。

       小品《红高粱》在演员生动的演绎下引起全场轰动,气氛很是活跃,前喜后悲的剧情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大学生艺术社团带来的《放灯行》。

       歌曲《雪落下的声音》配上新华园雪景,使同学们自发地为舞台亮起了一片灯海,歌声动人心弦,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一首《尽余欢》,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晚会结束后,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演出人员与领导合照)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节荟萃了传统文化的精华,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这是一次青春美与力量的大展示,更是一次传承华夏文明的大宣传。师生们共同体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以此唤醒大学生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让中国民族文明的风吹遍华园。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