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5

       本网讯(通讯员:张问静)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服饰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3月24日中午,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和安徽新华学院宣传处主办的“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新华学院翰林广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汪俊东,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安徽新华学院宣传处副处长范文其,学生处团委处长助理计羚,文化与传媒学院行政副院长朱向群。本次活动由19播音1班后玥主持。

       启动仪式在松欧梦乐社带来的节目《知否知否》这一歌曲的演唱中拉开序幕,演唱结束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伊始,由洪玉为启动仪式致辞。在对本次“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的内容和参与形式进行简单介绍后,她表示:“传统服饰蕴含的文化价值能够很好地宣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时服装的形态也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传统服饰文化,感受来自华园的独特魅力。”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由造型各异、衣着典雅的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一场精彩展示。她们身着汉服、旗袍等传统服饰,“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举手投足间展现了浓郁的古典之美。

       最后,校长助理汪俊东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汉服文化象征意义非凡,是打开汉文化之门的钥匙,展现华夏民族的美与质,并指出每个人都是华夏礼仪的弘扬者,是校园文化的传承者,共创大美华园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在传承中吸取知识。

       本次“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服饰文化的理解,以便今后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和礼仪,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启动仪式的结束预示着传统服饰打卡活动的正式开始,也是学生传承传统服饰文化的新起点,“春压芳袭古人面,拂袖华园今人颜”。着汉家衣裳,看大美华园。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