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翟漱文)3月19日上午9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视频《“十四五”规划的硬核分析》。

  与会人员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今年“两会”回望“十三五”历史性成就,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伟大成就,凸显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彰显了疫情防控制度优势,让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尽忠职守,主动作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出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校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从严治党、开展党史教育和思政教育重点任务等工作部署,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邸建伟要求,全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