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与管理者话履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9

  本网讯(通讯员:姜文昕  摄影:翟漱文)为增强全校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管理能力。3月17日下午,校高级顾问、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应邀作“与管理者话履职”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汪俊东主持。集团领导、全体校领导、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论述背景下展开,胡昭林将生动的经验体会与专业的理论功底有机结合,围绕“做好人”“做好事”两大主题,以“素质”“能力”“执行力”为关键词,反思总结个人履职的经验、体会,归纳提炼管理者必须提高的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工作执行能力、人格完善能力等四项基本能力。最后,聚焦青年管理者职业成长中必然面临的难题与挑战,勉励青年管理者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虚心学习领导与师生员工“两大智慧”,做到“学习力”“思辨力”“表达力”“决断力”“执行力”五力并举 ,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更好履职尽责。

  汪俊东表示胡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带领大家从问题中来,到生活中去,也为大家指明今后的努力方向。身为管理者,每一位新华人都需要在实践中自我把握、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履职尽责,积极迎接工作生活中新的挑战。希望大家会后细细领会,将讲座的思想全面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谱写新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姜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