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省民办高校年检指标体系修订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8

  本网讯(通讯员:王蓓蓓  摄影:翟漱文)为科学编制《安徽省民办高等学校年度检查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引导并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3月16日上午,指标体系修订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相关民办学校代表及指标体系修订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丁育红主持。

  校执行董事储国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和指标体系委托修订单位,学校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同时对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我省民办教育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表达了底气与信心。

  丁育红处长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对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对指标体系的修订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强调此次指标体系的修订在内容上强调科学性与有效性,对所有观测点均提供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在评判标准的设计上,综合考虑我省民办高校实际,既突出可能导致办学风险的重要内容和重点环节,又注重融入导向性要求,引导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健康发展,从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校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指标体系修订课题组相关负责人从修订依据、基本框架与内容、评价方式等方面对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与解读。与会人员对指标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结合各校实际,提出修改建议。

  最后,丁育红处长总结强调,一方面要继续完善指标体系,增强指标体系的前瞻性、引导性与可操作性。另一方面要增强年检结果的应用,补齐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短板。下一步,各学校要做好年检工作,省教育厅将结合年检结果,加大典型办学经验推广,发挥优质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民办教育事业更好更优发展。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