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本网讯(通讯员:刘洋)1月6日下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室召开了“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研讨会。新华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校执行董事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王琦进、盛晓青、汪俊东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评建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开始于2020年9月,活动旨在通过强化各教学单位的标杆思维和竞争意识,加强学校内涵支撑,凝练办学特色,打造学校品牌。此次研讨会,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活动开展的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就活动的下一步推进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汇报,大家对全校“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有了全面整体的认识,并在常态化开展“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进一步凝练各二级学院特色和亮点,通过活动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会上,校长助理汪俊东就搞好两个结合,将“找”“学”“促”与二级学院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提出了要求。校长助理王琦进指出,“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关键要谋划怎么找,要思考学什么,要明确促发展的落脚点,通过找准标杆来做强特色,补齐短板。副校长方纯洁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在活动过程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确保方案计划与学校发展步调一致。

       储国定指出,“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意义非凡,要在学校层面上推进“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常态化制度化。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活动契机,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打造品牌和特色;要通过活动找准本单位在全国、全省同类院校中所处的位置,明确长处和短板,自我加压,把工作做得更好;要通过活动为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的工作指标上来,确保规划可信、可行。

       王孝武强调,“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活动是学校实施开放办学,适应时代需求,推进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开展这项活动对于学校破除思想藩篱,增强全体教职工敢想敢干敢比的勇气;对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于服务社会做贡献,践行高校责任担当;对于增强练兵强队伍,多角度锤炼和锻造优秀人才梯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单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找深”“学实”“促亮”,为品牌打造结出闪亮的成果。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