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领导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1

       本网讯(通讯员:方星娥)12月10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和中国冰球运动学院训练总监王晓亮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方纯洁、安徽新华学校常务副校长操宏华,以及我校校长助理贺行佳、招生办公室主任管玉中、科技学院执行院长孙成伟等领导进行接待并出席交流会议。

       会上,方纯洁代表学校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冰球(轮滑冰球)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相关领导对我校人才培养情况和学习形式做了说明。随后,王春露介绍了冰球运动学院的组建、管理等基本情况,王晓亮介绍了队员的训练情况及成果,双方在输送和招收运动员的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共识。王春露院长表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背景下,围绕冰球项目希望能在运动员训练、管理、教育、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展开长远合作,向安徽省输送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我校也将在后期的人才培养计划中规划并开设相关专业,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和学习条件。

       会后,王春露院长、王晓亮总监与我校领导一同参观了校园,并对我校基础设施、学习环境给予高度评价。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与中国冰球运动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安徽省冰球运动的大发展埋下伏笔,更是响应我国“北冰南展”、“体教融合”政策的重要举措。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