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1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合肥市高新区消防支队赵俊杰主任为各单位消防安全员、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和寝室长、公寓管理员、餐饮和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等7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学生处、总务处、环境建设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主持培训。

       赵俊杰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紧接着,他结合亲身经历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赵俊杰还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互动环节学生骨干就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火灾猛如虎,责任重于山,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让各单位安全员和学生骨干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