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漫谈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0

       本网讯(通讯员:郑宏  摄影:翟漱文)为更好地把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趋势,进一步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实现更高层次办学、更高质量发展,12月9日下午,新华集团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王孝武应邀作“漫谈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全体校领导、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本场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孝武从为何办教育,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讲起,引发大家对教育责任的深思,对教育信仰的追求,提出对好老师标准践行的要求。他为大家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指出高等教育已进入普及化,以及进入普及化后教育的基本特征。从知识生产的新模式引申到当前教育的新模式,从近年来新兴大学的特色亮点概括了当前高等教育的时代内涵。王孝武通过具体数据,把我校放在省内同层次院校的坐标体系中,分析了学校当前所处的位置,既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带领大家展望了学校未来的目标愿景,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在梳理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中把握规律,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注重创新,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有信仰的教育人。

       方纯洁表示,本次报告历史跨度大,经典案例多,信息量非常丰富,理念先进分析透彻,对学校当前及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具有很重要又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位管理人员认真思考和消化,并在工作当中贯彻落实,共同为学校的“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