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携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组队赴广东高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1

       本网讯(通讯员:施伶俐)10月16日,我校由副校长方纯洁带队,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由执行校长朱兆健带队,一行9人组队赴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开展考察调研。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濮明月、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参加了本次调研;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副校长王晓庆、教务处副科长季杏平、教务处薛帅通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刘湘云、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等就商科实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调研组听取了中心主任车嘉丽对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和近年来实践教学改革与探索的细致讲解,就实验教学材料、实验教学方法、实验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实验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金融与投资学院副院长张自力等10位领导与调研组开展了座谈交流,交流主题主要包括商科专业建设、商科实验室建设、商科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

       会后,在王小燕主任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调研了广东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为国家级金融学科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此次调研考察对我校商科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跨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两所学校对跨专业、跨学科实验教学的探索给我校实验教学改革点明了方法与思路,对我校新商科专业建设的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也为我校与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的后期交流与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