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灿 摄影:翟漱文)时维九月,秋高气爽。日前,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迎新报到工作,莘莘学子们怀揣梦想齐聚华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严格防控 确保学生安全报到

  我校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入校当天,我校东门、西门开设专用通道,新生进校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分流通道和地面标识间隔排队,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即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洗手消毒、行李消毒之后,有序进入校园。

  花式迎新 展示新华校园文化

  “快看,有学长学姐在唱歌!”迎新期间,各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快闪”舞蹈和乐队演出,引来了众多新生及家长驻足观看。歌舞表演、书法展示、摄影作品展……学长学姐们通过别出心裁的形式,让新生感受到热情的校园文化。

  线上线下 全方位暖心服务

  为做好持续迎新工作,我校线上线下结合,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开学前,学校“两微一抖”平台持续推出“开学宝典”,从疫情防控、到校路线、校园生活、党团关系转接、资助政策等多个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助力新生安心入学。

  迎新当天,校园内外,1138名新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牌,早早等候就位。“同学,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厚德路上,由学长学姐们组成的志愿团队积极为新生提供帮助,引路、拉行李、扛大包,志愿者们身兼数职,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在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均设有新生接待点,安排车辆接站。在校园内,免费校园通勤车接送学生回到公寓,除此之外,校内还设有休息区,为家长们提供免费茶水。

  未来可期 “预”见更好的自己

  报到现场,人头攒动,宿舍楼、图书馆前热闹非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学生的问题,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处,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和服务,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李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报到过程中,学长学姐对我的帮助很大,初入校园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贴心与温暖,未来四年,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朝着目标迈进!”

  据悉,2020年我校共录取6400名本科新生。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

  (审核:胡潇艺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