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2020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14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其)9月13日,我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新生公寓,慰问2020级新生。

  校长石秀和一行首先来到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学生公寓。“同学们好!”一路上,石校长热情地和同学们打着招呼,“同学们都来自哪里?”“都相互熟悉了吧?”在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宿舍里,了解到新生们在大一就立志考研时,石校长表示很欣慰,他勉励大家要树立好目标,努力学习,不断地挑战,不断地攀登,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艺术学院的学生公寓,石校长对同学们来到新华园学习表示欢迎。他仔细查看了室内环境、生活设施,并叮嘱同学们,一是要学会团结,大家相聚这里是难得的缘分,遇到问题要互相帮助,成为彼此的依靠,要学会包容,积极处理问题;二是要提升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尤其是女生们更要提高警惕,如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

  常务副校长王丽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公寓看望新生。每到一间宿舍,王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外国语学院新生宿舍,她叮嘱新生们尽早熟悉新的环境,培养良好的习惯,认真做好“垃圾袋装化”,维护好洁净的生活环境;她鼓励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先定小目标,再定大目标,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除此之外,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锻炼好身体,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宿舍,王校长饶有兴趣地和新生们讨论了专业学习。她指出,大学的学习和高中的学习有很大区别,同学们要用更加开放的思维对待专业学习,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慰问过程中,她还多次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新生们要提高安全意识。

  此外,王校长还实地察看了宿舍内外的生活设施情况,并嘱咐后勤人员务必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完善生活设施,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副校长杨世国、彭卫国、方纯洁,校长助理贺行佳分别慰问了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药学院新生。

  (审核:胡潇艺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