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6-29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灿  摄影:翟漱文 陕安贵 潘文静)春去夏来,转眼又是六月;骊歌将起,点点都是离愁。6月29日上午,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圆满举行。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彭卫国、方纯洁,校长助理姜昌植、贺行佳,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洪玉主持。

  “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剩一片感动在心窝,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响起,典礼开始。学弟学妹们首先为毕业生们献唱了歌曲《追光者》和《那些年》。今天,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即将告别母校、怀揣梦想、奔赴远方、服务国家,承载青春梦想的华园,将成为毕业生们心中挥之不去的美丽风景。

  随后,校长石秀和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扶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当歌曲《再见》的音乐响起,全场师生一起合唱。校艺术团、街舞社、松欧音乐社以精彩纷呈的演出送别学长学姐们……

  典礼结束,校领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目送毕业生离场,与毕业生挥手告别。光荣与梦想,欢笑与泪水,激动与不舍,万千心绪都交织在了这最后一次的毕业相聚。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注定让今年的毕业季不同寻常。为了让毕业生毕业不延期,我校自二月底开启在线教学,从“云课堂”、“云就业”到“云答辩”,多措并举确保学生顺利毕业。新华学子在高质量地完成毕业季的学业之外,同时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投身抗疫第一线,展现了华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校将毕业典礼从大礼堂搬到了如琴湖畔,暖心的彩虹地贴、毕业打卡点、手举牌……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

  初夏作别,华园情深。今天,2020届毕业生们的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再次祝福全体2020届毕业生,愿此后征程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万千丘壑,心中有繁华似锦。

(审核:胡潇艺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