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合格评估自查整改暨2020年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本网讯(通讯员:白燕奇)6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合格评估自查整改暨2020年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姜昌植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部)院长、执行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纯洁主持。

         会上,评建办主任吴约解读了《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具体布置了合格评估整改以及2020年审核评估重点建设工作。

       

         随后,方纯洁从三个方面对合格评估自查整改以及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四类材料,即学习合格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合格评估自查整改报告、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要求,只有认真学习不断思考,才能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好评估整改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四个任务清单,各单位以学校下发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为蓝本,根据每个部门的总结思考,主动对标,认真谋划,摸清家底,做好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及其它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清单,教学单位尤其要重视新专业建设、教师培养培训、外聘教师管理、毕业论文/设计、实习等环节的梳理,进一步明确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三是做好四个结合,即合格评估自查整改与审核评估迎评建设相结合,自查整改与促进规范、深化改革相结合,自查整改与发展规划、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支撑档案材料整理与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强相结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石秀和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教育厅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督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分析,他指出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非常重要,在某种意义上其力度、深度和广度比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审核评估更强、更大,全校上下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毫不含糊地做好相应工作。合格评估自查整改工作与学校的“121”工程密切相关、相辅相成,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对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升硕培育工程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他提出六项具体的工作任务,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制定教学管理规范、质量规范标准以及办学条件对标建设等工作,二级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方面拿出新举措、新方法,切实推进新工科、新商科建设。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白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