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

发布日期:2020-05-17

         5月17日上午,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符合返校条件的药学院学生,作为首批返校学子回到久违的华园。

 



         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学校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前期按照分批错峰原则,对返校学子名单进行多轮摸排审核,并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医学隔离场所的建设工作,对宿舍、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区域开展集中清洁消毒,切实守好学生返校的每一道防线。

         学校专门安排了大巴车到火车站和高铁站站接站,尽量减少学生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确保同学们快速安全入校。

        上午7:30左右,陆续有同学拖着行李箱到达报到东门报到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间隔1.5米,排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

       同学们通过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安康码,在洗手消毒、行李消毒之后,在学院报到处完成入校报到手续,并领取返校“爱心防疫包”。

 

       让人感到暖心的是,学校此次还提前安排了校园通勤车,待学生办理完入校手续后便有工作人员帮忙搬运行李,接送同学们回到宿舍。

        入住登记前,宿管员有条不紊地再次核验身份,开展测温、登记等工作,并叮嘱同学们相关注意事项。整个返校报到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等校领导现场查看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储国定叮嘱返校学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服从学院及辅导员的安排,努力完成学业。同时,他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返校复学各项工作部署,要本着专业、热情、细致的工作原则,为返校学子提供周到的服务,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高新区派出所和金桂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