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来安徽新华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其)2月13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安徽新华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检查过程中,李和平实地检查校园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封闭管理、留学生管理、线上教学组织、防疫措施、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扎实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心理辅导、宣传引导、校园管控、健全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等工作,同时要求结合疫情情况,统筹做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防控举措,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加强分析研判,谋准谋实开学返校工作,提前谋划开学后的各项防控措施。

      常务副校长王丽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把牢关键环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实行了校园封闭管理、开展了师生摸底排查、出台了应急工作预案、采购了防疫工作物资、部署了线上教学、开通了线上心理辅导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落实了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学校不断强化“全校一盘棋”意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方位开展了联防联控工作。面对疫情,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必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葛云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