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3

       (通讯员:施伶俐)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学校的教学工作,2月12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姜昌植、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 院长(主任)、执行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纯洁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首先作近期教学工作提示。副校长方纯洁通报了我校前期线上教学的摸底、准备情况;对线上教学的课程范围、教学方式与要点、进度安排、质量监控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说明。他强调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和运行保障;二要转危为机,借此打造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金课,促进教学改革;三要注重协同,二级学院教学与学工、教学单位之间以及职能部门按分工均应做好协同,共同保障;四要抓实抓细,做好线上教学运行方案、线上课程审核方案、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并落实到位;五要严格要求,要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要求教师做好“四个不变与两个改变”,引导学生有纪律地主动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部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学生处、宣传处、采购处、评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汇报了近期工作,围绕线上教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校长助理姜昌植、贺行佳分别对线上教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石秀和作总结指导讲话。他强调当前各二级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应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重点围绕线上教学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和保障工作。对于线上教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线上教学不仅是教学安排,也是疫情这一阶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安排好大学生开学前学习生活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以及每位教师要从特殊时期的政治任务这一高度认识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好各项保障。二是要狠抓落实,不打折扣。要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落实到位。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召开视频会议,把相关要求传达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杜绝计划开的课开不起来、开起来了没人学、开起来效果不好;对线上教学要全过程、高质量要求,展现教师精湛教学艺术,力求精彩的教学效果;要各部门协同保障,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全方位确保线上教学工作。三是要变临为常,积极探索。将此轮线上教学作为教学改革的一次重要实战,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规律、深化教学改革。四是要加强检查,确保效果。要充分发挥学校“三级四督五系统”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明确系、院部和学校三级职责,明确督教、督学、督建、督管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制定专门方案,切实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他最后强调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在会后要迅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施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