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5

       本网讯(通讯员:张贝贝)7月10-12日,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唐月老师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张岚老师分别荣获工科组和文科组二等奖,通识教育部梁静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跃龙老师分别荣获理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全省39所普通高校的151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并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共四个组别。竞赛旨在鼓励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加强课堂教学方法、技巧的交流,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教务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认真部署,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唐月、张岚、梁静和沈跃龙4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竞赛。赛前,教务处为每名参赛选手配备了竞赛导师,并在赛前多次组织“磨课”,邀请校内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切实做好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水平,体现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长期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不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的结果。学校将继续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审核:黄仿伦  责任编辑:孟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