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本网讯(通讯员:张娜)为加快推进我校新商科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普惠金融与教育同步发展,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11月27日,安徽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典礼在安徽新华学院科研楼多功能厅举行。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副校长方纯洁、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党委委员副总裁陈新、合规总监范圣兵、零售与渠道营销总部副总经理许静青、合肥徽州大道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杨春保、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杨杰、投资者教育基地投教专员张羿、财会与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方纯洁主持,石秀和代表学校致辞。首先他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办学历程及专业定位,他提到安徽新华学院继2015年获批安徽省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之后,2019年又获批安徽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安徽新华学院在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日益成长、日益壮大,但是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前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求的人才是安徽新华学院的重要任务,学校通过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构建了“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的主体定位于学校、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培养。在此背景下,安徽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进行校企深度共建,将服务于人才培养。通过在人才培养模式、多层次的课程体系及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合作,为社会和企业不断培养适应新经济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蔡咏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元证券的发展历程,随后他表示,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相关政策,国元证券作为国内知名证券公司已经与不少高校进行了校企合作,深知证券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国元证券与安徽新华学院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推进高素质教育为目标,为向社会开展投资者教育的普及,改革与创新高校教学模式,培养适应证券市场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而共同努力。

       随后,石秀和与蔡咏共同为“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揭牌。杨世国代表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同时,杨世国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范圣兵、杨春保、杨杰、张羿四位企业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安徽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强强联合校企深度共建,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大举措。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应用型教育责任共同体,以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为平台,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为社会培养适合市场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