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1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对我省南部将略有风雨影响,7月11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平均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7级。为有效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范应对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提高警惕,发布防汛防台风预警通知

1、校内各相关单位要及时针对暑期留校考研、竞赛、招生学生,培训人员,值班人员,施工人员等发布台风预警信息。

2、加强暑期留校学生防汛、台风防御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同时提醒师生在台风预警期间减少外出,停止户外活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二、认真排查,做好防灾避灾措施防范

1、全面排查学校教学楼、公寓楼、实验楼、图书馆、办公楼、食堂、门面房等建筑物,重点针对楼宇墙体、阳台、门窗、LED显示屏、空调外机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和消除,确保安全。(责任单位:二级学院、学生处、图书馆、教务处、院办、总务处)

2、强化学校通勤车辆安全管理,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到安全驾驶,坚决防止因恶劣天气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责任单位:学院办公室)

3、加强做好学校供配电房、排水泵房、校内排水管网、屋顶平台、落水管道、经营单位广告牌等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及时清理校内垃圾,预防雨天堵塞排水管道,校内低洼易涝区域要做好防止倒灌和积水。(责任单位:总务处)

4、认真做好户外LED屏、宣传栏、道路指示牌、广播、体育设施、体育场看台棚顶等安全检查和防护,及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工作。(责任单位:宣传处、通识教育部)

5、加强校内在建工地、维修改造项目的安全管理,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台风预警期间,按照要求落实停工停产措施,确保工地设施和人员安全。(责任单位:修缮处、环建处)

6、及时做好校内树木、花卉修剪,预防大风刮倒吹断树木、枝干等情况发生;同时做好校内水域隐患排查和有毒、易燃易爆品的安全储存工作。(责任单位:环建处)

三、严格值守,加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

1、学校总值班要进一步加强台风预警期间的值守工作,切实做好校内各单位、部门值班岗位的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督促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防范措施。

2、各单位负责人、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学校应对恶劣天气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学校总值班室:65872110

应急办公室:65872616

校园“110”(24H):18256566110

 

 

 

     安徽新华学院应急办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