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7

       本网讯(通讯员:孙静)6月16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师王晶主讲,科研助理张帆博士主持,自动化、机械制造等相关专业师生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晶以仿人机器人“ASIMO”、科大机器人“佳佳”和人机大战“Alpha Go”等应用为例,通过多组图例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机器人的原理构造、发展前景和实际应用。通过对足球机器人系统的结构和原理设计的分析,从控制原理、框架设计到机械结构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将理论结合实践,讲解了设计的思路和理论,阐述了机器人系统的设计方法和技巧,充分调动了大家对机器人的设计技术的兴趣。随后,她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形象地展示了机器人的智能化、趣味性和灵活性,引起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晶指出机器人设计对自动化、机械等专业是很全面的实践锻炼,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机器人设计等活动,提高自己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投身到机器人设计这一领域中来。

       此次讲座不仅有机器人的专业理论,更有实体的演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技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为基于智能机器人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